top of page
王欣晨 Amanda《如果你敢回頭》數位單曲 3月19日 正式發行!
2021.03.19
王欣晨 Amanda《如果你敢回頭》數位單曲 3月19日 正式發行!2.jpg
王欣晨 Amanda《如果你敢回頭》數位單曲 3月19日 正式發行!

MV介紹:

王欣晨和陳璽安攜手合作,從錄音室到為MV至宜蘭出外景,都相當順利!王欣晨形容對陳璽安的第一印象是斯文少言,但合作熟識後,才發現陳璽安相當健談,「從興趣嗜好、到人生規劃,無所不聊,要把一輩子都說完的感覺,感覺既成熟又穩重!」有趣的是,兩人在MV中處於平行時空,並不得相見,但導演安排了魔幻畫面,要兩人凝視對方,實際上是看不到對方的!

 

在拍攝MV時,以分別對嘴、同框對嘴、氛圍鏡頭呈現平行時空中的兩人,並剪入《天巡者》劇中陳璽安、邵雨薇畫⾯,王欣晨走進空間中,以 旁觀者角度,觀察平行時空中陳璽安跟女主⾓發生過的種種,雖然Amanda唱的是女一的心聲,但在MV中卻像是 觀察者 、拯救者,希望陳璽安不要再沈溺於得不到的感情!

 

導演以框中框、窺視感、有隔閡意象的構圖,來緊貼歌曲中似合聲又像對唱的聲線,呼應彼此間有莫名的隔閡、無法溝通又互相折磨的概念。此狀態中王欣晨看得到陳璽安的一切,但陳璽安卻看不到王欣晨!直至超現實的表現,當王欣晨走進陳璽安的內⼼狀態時,陳璽安終於察覺她的存在,「回頭」看⾒了彼此!

歌曲介紹:

〈如果你敢回頭〉為三立/台視華劇《天巡者》插曲,是王欣晨(Amanda)和新生代小生陳璽安合作的男女對唱情歌。歌裡描述他費盡心力展開追求,卻爭取不到她的感情;而她不願坦承心中另有別人,卻也不與這段關係斷捨離,導致心力交瘁,進退兩難,儼然是愛情中貪嗔痴的縮影。

該劇是一齣以台灣鍾馗傳說為原型的奇幻愛情偶像劇,探討人性中的貪嗔痴就像住在心中的惡鬼,蒙蔽了人心應有的善良與清澈,號稱台版《鬼怪》,充滿諷刺意味;而劇中飾演孟婆的邵雨薇周旋在鬼王鍾馗賀軍翔和陳璽安飾演的教授之間,是劇中最大亮點;而三人之間的情感習題也成為歌曲的創作靈感來源。

 

歌曲中,最精彩的莫過於副歌有兩條旋律線重疊、交錯,並且不斷問彼此「如果你敢回頭」,卻心中各有的潛台詞:「妳就可以看清楚我對妳的感情」、「我始終無法接受你的心意」,有問不答又自問自答,似和聲又像對唱的聲線對位拉出距離感,呼應彼此間有莫名的隔閡,無法溝通又互相折磨。

 

錄音時,Amanda 靠想像做出情感上的轉變,並藉由情緒的鋪陳,讓回應中帶著空虛感,同時要抓緊自己的旋律線,在重疊時不受影響,是一大挑戰。對戲劇出身的陳璽安來說,面對女生的回應唱出無奈的心情,情感拿捏之間數度不自覺地唱到女聲的旋律,難度頗高。

bottom of page